理论学习

    理论学习

    踔厉奋发 谋新篇向未来——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

    发布者:  时间:2022-12-30 16:12:30  浏览:

    12月30日,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以“踔厉奋发,谋新篇向未来”为主题,召开线上党员大会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。旨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业务工作中,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前进。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婷主持,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。

   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。

    第一阶段张婷汇报2022年支部的工作情况和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。她从四个方面总结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。一是以学促行,筑牢思想之基,补足精神之钙;围绕新形势新任务谋划工作,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、新国发2号文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等重要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、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,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全面贯彻落实中央、省委、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。二是党建引领,凝聚支部合力,增强工作动力;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,通过开展“主题党日”、“三会一课”、谈心谈话、组织生活会、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,主动作为,积极了解支部内部情况,推进组织生活顺利开展。三是履职尽责,强化服务意识,践行责任担当;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带动业务发展,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,持续破解“两张皮”难题。四是强化教育,严明纪律规矩,营造良好生态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,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宣传,大力营造学的氛围、严的氛围、干的氛围,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支部。会上还报告了2022年党费收缴及使用的相关情况。

    会议现场一

    会议现场二

    第二个阶段上微党课。支部党员高媛、侯晓玲以《保守国家秘密,维护国家安全》《准确把握六个坚持的内涵》为题,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。

    高媛上微党课

    侯晓玲上微党课

    最后,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深刻领悟“六个坚持”的意义,加深理论认识同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,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际工作相结合,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,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
    文、图/范崇静      审核/张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