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门首页部门介绍部门新闻理论学习规章制度办事指南常用下载
※ 当前位置: 部门首页>>部门介绍>>工作职责>>正文
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
2017-03-06 13:55  

   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政合一的综合协调办事机构,其主要职能是参与政务、管理事务、搞好服务,做校党委和校行政的参谋和助手。具体工作职责如下:
   1.辅助决策。深入调查研究,广泛联系群众,及时、全面、准确地发现新问题、新情况,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,及时向校领导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,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,当好领导的参谋。
   2.督促检查。协助校领导对学校重大决策、会议决议、重要工作以及领导批办件的执行情况进行督办,抓好落实,保证令行禁止。
   3.综合协调。协助校领导做好学校活动的安排;协助校领导组织全院性的重要会议和各种重大活动;做好学校与上级部门和外单位的协调工作;协调全校各教学、教辅、机关、后勤等部门的工作;负责指导校内各单位办公室的业务工作。
   4.会议管理。协助领导组织党委会、校长办公会议及校领导召开的其他专门会议,做好会议记录,整理重要的会议纪要,做好会议决定的传达工作。
   5.建章立制。协助校领导组织拟定全校性的规划、章程和制度;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,实行科学管理;负责检查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与实施。
   6.公文管理。根据校领导指示,负责起草全校性的综合性文件;负责全校性公文拟稿、核稿、缮印,校内各单位请示、报告、汇报的送批、送阅;负责上级机关、兄弟单位来文的处理工作。
   7.事务管理。负责校领导的公务活动安排;负责学校宾客接待、假期值班、大事记编写、校领导办公文具配备等日常工作;负责书报信函的收发工作;负责公务电话费报销工作;做好校内办公电话的管理工作。
   8.机要保密。做好上级和学校机密文件、资料、领导核心会议有关内容的保密工作;负责机要交通工作。
   9.信息信访。做好学校信息的收集、整理、传递、存储等工作;协助校领导处理校内外群众来信、来访工作,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、办好事。
   10.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关闭窗口
 
贵州师范学院——党政办公室邮箱

Copyright © 2018贵州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

ICP备案号:黔ICP备11003137号 公安机关备案号:52011202003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