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门首页部门介绍部门新闻理论学习规章制度办事指南常用下载
※ 当前位置: 部门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关于梳理、规范和完善学校内部各项规章制度的通知
2019-03-26 10:24 党政办 

关于梳理、规范和完善学校内部各项规章制度的通知

 

各基层党委,各学院、部门,实验中学:

为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,逐步构建规范管理、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。经学校研究,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各项规章制度的梳理、规范和完善工作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梳理范围

由各单位牵头起草,报经学校审定印发实施的各项规章制度。

二、梳理原则

根据学校发展需求,坚持科学性、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相结合的原则,对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制度,要继续认真执行;对操作性不强或不完善的制度,要及时修订完善;对不符合学校发展需要,已经过时的规章制度,要及时废止;从学校实际出发,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制度建设,及时制定完善有关规章制度。

三、工作进度及安排

1.梳理查找阶段(2019年3月15日前)。由各学院、部门按要求对现行有关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查整理,提出是否废止、保留、修订和新增的初步意见,并填写《贵州师范学院XX单位文件目录清单汇总》(附件1)和《贵州师范学院XX单位文件废止/保留/修订/新增申请单》(附件2),于3月15日前将各类制度清单及初步意见报党政办公室郭娅处(注:只需提交电子版发内网邮箱即可),并送分管校领导审阅。

2.修订完善阶段(2019年5月31日前)。由各单位根据分管校领导意见,结合工作实际,按程序对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修订、规范和完善。

3.督查落实阶段(2019年7月15日前)。由纪检监察办公室会同党政办公室监督检查此项工作完成情况,对不认真开展清查整改工作的单位及有关人员将进行通报。

4.贯彻执行阶段(2019年7月15日后)。由各单位自行组织本单位教职员工进行培训学习,在工作中切实做到有章可循、按章办事,形成自觉用制度管人,靠流程办事的良好工作机制。

 

附件:1.贵州师范学院XX单位文件目录清单

2.贵州师范学院XX单位文件废止/保留/修订/新增

申请单

 

 

校党政办公室

 2019年2月28日

 

 

 

关闭窗口
 
贵州师范学院——党政办公室邮箱

Copyright © 2018贵州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

ICP备案号:黔ICP备11003137号 公安机关备案号:52011202003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