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门首页部门介绍部门新闻理论学习规章制度办事指南常用下载
※ 当前位置: 部门首页>>理论学习>>正文
在贵州师范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
2014-06-16 10:34 党政办公室 

 

 

 

 

贵州师范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

 

校长  李存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 2014年6月12日

 

亲爱的同学们:

    你们好!

    乌当山下,栀子花开,又到一年毕业季。

    唐代诗人刘希夷曾写道:“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”每年到这个季节,毕业班的同学都很忙碌:先是论文答辩、找工作,而后又是拍合影照、吃散伙饭。在座的大家也不例外吧,今天你们是今年最值得学校祝贺、最值得学校骄傲的同学。作为你们的校长、你们的老师,我向2014届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真挚、最热烈的祝福,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学业!

    再过几天,你们就要告别熟悉的校园,告别熟悉的老师,告别曾经朝夕相处的同学,告别人生中最青涩、最美丽的四年,带着一份牵挂和记忆,踏上新的征程。

    四年前,同学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梦想与憧憬,来到了贵州师范学院。那时,学校刚更名不久,大家是学校招收的第二批本科生,有些还是专业的第一批本科生。我们学校条件不算优越,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。我也知道,你们在私底下无数次的埋怨过学校:食堂饭菜口味不是太好、宿舍上网速度太慢,喜欢的课选不上,自修室的位子抢不到,等等。但是,学校也一直在努力,一点一滴的在改进,不断在探索、在前行。是的,中国高校有一个特点,都是在师生的骂声中前进。当然我们学校也不例外,我们的老师与学生都有时会骂自己的学校,而且只允许自己骂,但是不允许别人骂。所以在这里,我要向我们的同学表示感谢!感谢大家四年来对学校的关心,也感谢大家对学校的宽容!当然,你们走出校门以后,我希望大家在你们的微信上、你们的微博中,为比你们更年轻的母校,多点几个赞、多发几个笑脸,这样,作为校长,我也就更满意了。

    四年前,同学们还是稚气未脱,如今个个是风华正茂。新生报到时,大家还在想四年长路漫漫,一转眼就要各奔前程了。文韬苑、知行苑、求真苑有你们匆匆而过的身影;鉴湖、印山、文化长廊也见证了你们的喜悦、友情与惆怅。你们在校园里度过了青春的懵懂,实现了新的跨越,为人做事更加成熟,更加稳重。这里留下了你们逐渐成长的印记,也是你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页。你们的故事、你们的情感,将永远与我们贵州师范学院联系在一起,学校也将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!

    作为学校的老师、大家的朋友,我向即将离开校园的同学们提几点希望: 

 

    第一、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保持一颗信念之心,追求卓越

    离开学校以后,你们将接受社会的检验、迎接现实的挑战,开始人生新的探索。一切成功都源于坚持。只要坚持,就必定会比别人更成功、比别人走得更远。人生前进的道路上,会有鲜花,也必然会有荆棘,在挫折中成长会使人更聪明、更强壮。希望你们都能以豁达的心态直面高潮与低谷,以宽容的性情去对待失落和坎坷,永远都不要丧失对生活对事业的信心和激情,一旦通过逆境的考验,你们就会更加了解自己,就能获得更加强大的力量。

 

    第二、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,脚踏实地

    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,而应该是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。在社会的大课堂中,你们将会遇到更为艰难的社会考试。在今后的日子里,你们要不怕从最基层做起,学会在困难中修身,踏实做事,诚实为人。我们当中并非所有人都有机会名扬万里,只要拥有一颗充满爱和付出的心灵,每个人都可以变得伟大。同学们,无论你们今后从事什么工作,都希望你们能够坚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和做人的底线,让自己生活得更有尊严、更有价值。

 

    第三、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拥有一份进取之心, 再创辉煌

    学校的声誉来自学生,学校的光荣属于学生。今天你们从这里扬帆起航,明天你们将在新的环境中接受风浪的考验,在实践中砥砺人生。在师院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会使你们信念更加执著、本领更加过硬、心态更加平和、脚步更加坚定。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家,师生永远是一家人!在你们人生的旅途上,在你们拼搏的过程中,再创造师院人新的辉煌,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,学校永远为你们骄傲,永远以你们为荣! 

    今后,学校将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,也希望同学们在展翅高飞的同时,能常回来看看。

    同学们,我衷心地愿你们在自己的事业中大显身手、大有作为、大展宏图,成功实现自我的理想与抱负!

    祝同学们鹏程万里、健康幸福、一生平安!

    谢谢大家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关闭窗口
 
贵州师范学院——党政办公室邮箱

Copyright © 2018贵州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

ICP备案号:黔ICP备11003137号 公安机关备案号:52011202003218